新闻中心

中书协主席苏士澍到文昌中学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0 09:14:2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李帅

10月18日上午,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副主席毛国典、宋华平一行,在周口市副市长王少青、周口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猛仁,副主席李珂的陪同下莅临文昌中学调研“书法进校园”工作。

文昌中学校长朱贵华的陪同下苏士澍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国学馆、文昌书院,并在文昌书院做了专题讲座。苏士澍从汉字和书法是中华之瑰宝、民族之骄傲,“书法进课堂”汉字书写教育迎来初步繁荣,为人民抒怀勇攀时代高峰等方面阐述了弘扬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必须弘扬汉字文化、弘扬书法文化的观点。

王少青指出苏老师广征博引、深入浅出,要学会苏老师对艺术的独特见解和精神的造诣,要体会到苏老师在书法艺术之外的综合素养、人文素养,更要体会到他作为一个大家对文化的担当。

苏士澍一行观看了师生的书法作品,并指导学生习作,对文昌中学的书法教学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自建校以来,文昌中学就把书法、汉字作为教学的一部分,每周两节书法课,举行书法大赛,举办“汉字工程”聘请名家、名师到校为教师、学生传授书法知识,积极发挥书法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功能,形成了“师生齐习书法,墨香溢满校园”的文化氛围。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