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文昌中学举行“新长征远足行”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0 18:10:3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赵志伟

1600余名师生,跋涉三十多公里,历经近四个小时……10月20日,周口市文昌中学举行了“秀美三川文昌行,增辉时代新周口——新长征远足行”活动。

上午八时许,随着参加远足行的全体师生集合完毕,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校长朱贵华为临行前的队伍鼓劲加油,他要求同学们一路上要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坚持到底,一定要圆满完成此次远足行活动。随后朱贵华一声令下,远足行师生气宇轩昂地从校园正式出发。

活动路经周口市博物馆、周口市体育活动中心、滨河两岸、东方园林,沿途数十个路口和多条坎坷小路,在带队老师们的鼓舞下,途中没有任何人掉队、停歇。浩浩荡荡、行列整齐的远足队伍,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用激情书写了一支振奋人心的欢歌。一路行来,同学们精神抖擞,自信满满,不时以歌声激发斗志,以口号绽放青春,不时引来路人的顿足赞叹。

为保障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提前考察线路,成立医疗保障小组,组建志愿服务队维持交通秩序,各班班主任对学生做了纪律和环保要求。“安全重于一切”,校领导和教师对全程进行巡回监控,为所有参与活动的师生保驾护航。“家校合力”一直是文昌中学办学的特色,为给孩子们解除后顾之忧,校家委会准备了充足的水果、面包和饮用水。一切的准备服务,让广大师生感受到温暖的同时,也为活动的成功举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朱贵华说:“此次活动不但磨练了孩子们的意志,也为他们以后的学习积蓄了更多的力量,一路上在让孩子们领略周口美丽风景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