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本周霜降 周口市最低气温8℃左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0-22 11:23:59 
分享到

□记者 王凯


本报讯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向冬季过渡的节气,这个时节的晚间地面散热很多,温度骤然下降,空气中的水蒸气在地面或植物上直接凝结形成细微的冰针,有的成为六角形的霜花,色白且结构疏松,霜只能在晴天形成,人说“浓霜猛太阳”就是这个道理。伴随着霜降的到来,本周我市的气温仍将下降,最低气温仅8℃左右。


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降水量为2~5毫米,较历年同期平均值5.4毫米偏少;周平均气温15.5~16.5℃,较历年同期平均值14.4℃偏高,周极端最低气温8℃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日,我市的气温温差将达到13℃,并伴有4级左右的西北风,市民出行要做好防风、防寒准备。


具体预报如下:周一,多云,局部有阵雨,西南风2~3级,11~24℃;周二,晴天间多云,偏北风2~3级,14~23℃;周三,晴天间多云,东南风2~3级,12~24℃;周四,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偏南风2~3级,15~21℃;周五,多云间晴天,西北风2~3级,11~21℃;周六,晴天间多云,西南风2~3级,8~22℃;周日,晴天间多云,西北风4级左右,11~24℃。(线索提供 任晓燕)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