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男子持假证开未年检车辆上路被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0-22 11:32:00 
分享到

驾驶员张某(左)被交警查获


□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童辉 文/图


本报讯 近日,一男子持伪造的驾驶证,开着未年检的车辆,行至商水县境内被交警查获。10月21日,记者从商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该男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罚款4200元的处罚。


10月18日11时许,商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电子监控室根据警务综合平台对县城内车辆进行违法预警时,发现有一辆车牌照为豫PS8xxx的黑色轿车逾期未年检。随后,监控室民警通知所在辖区的执勤民警对该轿车进行拦截检查。商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缉查布控民警根据预警信息在213省道与练集路交叉口附近查获该车辆。


在依法对车辆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驾驶人张某持有的驾驶证为D1,与准驾车型不符,且证件是伪造的。此外,该车未按规定参加安全技术检验及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警部门对张某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行为,罚款3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0日;对张某驾驶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上路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的处罚;对张某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0元的处罚。最终,张某因使用伪造的驾驶证、驾驶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上路、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4200元。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