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德国因卡舒吉遇害案暂停对沙特武器出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新华网 2018-10-22 11:37:53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10月21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德国总理默克尔21日说,鉴于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遇害案详情仍不清楚,德国暂停对沙特武器出口。


默克尔当天在柏林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德国对卡舒吉遇害案予以最强烈谴责。沙特现在需进一步澄清事实,与此案有关人员必须被追责。


默克尔说,在当前情况下,德国不会对沙特出口武器。


德国政府对武器出口实施个案批准制。今年截至9月,沙特是德国武器第二大买家,仅次于阿尔及利亚,德国共批准了价值4.16亿欧元(约合4.79亿美元)的对沙特军售。


默克尔和德国外交部长马斯20日共同发表声明说,用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卡舒吉遇害案,现在所公布信息仍不充分,沙特当局应公开事件详情。


据沙特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20日报道,沙特检察机关初步调查显示,卡舒吉10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与人交谈时,双方发生争执和肢体冲突,最终导致卡舒吉死亡。沙特检察机关说,此案调查还在进行中,目前已有18名沙特籍涉案人员被捕。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