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老人受伤倒地 周口交警跪地救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0-23 09:35:16 
分享到

何光辉跪地救助受伤老人

□记者 姬慧洋 文/图

本报讯 10月19日下午,周口市中心城区五一路一所学校门口,一名老人在接孩子放学途中受伤倒地。正在附近巡逻的周口市交警大队直属二大队的何光辉、刘峰、丁云峰闻讯后,迅速展开救助。在救助过程中,何光辉以腿为枕让老人靠在自己怀中,等待“120”救援。10月21日,何光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帮助困难群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10月19日17时许,中心城区五一路一所学校门口,不少市民在此等待即将放学的孩子。“当时家长都在等着接孩子,人比较多。不知道怎么回事,有个老大娘倒在马路上,一直喊着‘疼啊’。”市民高先生说。

当时,何光辉、刘峰、丁云峰三位交警正在附近巡逻,听到这一情况,他们立即赶到事发地点。

由于当时是学校放学时间,附近市民较多,为了防止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的发生,三位交警进行了分工——丁云峰负责拨打“120”以及联系受伤老人家属、刘峰负责维持交通秩序、何光辉负责救助受伤老人。

在救助老人过程中,何光辉发现老人的腰部受伤,无法自行移动。“老人一直用胳膊支撑着自己的身体,表情十分痛苦。看到这种情况,我就跪在地上,把膝盖放到她的背后,让老人暂时靠在我的怀里,这样不仅能帮助老人支撑身体,而且能缓解一下疼痛。”何光辉说。

10分钟后,“120”赶到现场,三位交警和医务人员一起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老人已无大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