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多警种协同作战保障省残运会安全顺利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3 16:47:4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通讯员 刘保华

目前,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全省18个地市近800余名运动员在周口市体育中心体育场等6个场地(馆)完成田径等10个大项301个小项的比赛,运动员分别入住周口市体育宾馆等12家酒店。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省残运会安保工作顺利进行,市公安局各警种密切配合,发挥整体作战优势,以确保省残运会安全举行。

 据了解,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重点对赛事安保工作进行整体统筹、谋划,建立了省残运会场馆、住地安保工作“微信群”,收集汇总安保情况,为安保部正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组织全市治安部门大力开展扫黄打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和场所特业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对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排查管控,为省残运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特殊警务支队积极与赛事辖区公安机关七一路、城北和文昌分局联系,及时掌握社情动态,加强情报信息研判,严密组织巡逻防控,严格战备值班,主动加强应急事件处置演练,确保一旦有突发事件能够高效处置。交通管理支队积极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和交通设施隐患排查,突出对比赛场馆区域、周边道路和赛事人员住地场馆往返路线的警力部署和车辆清障,协助七一路、城北和文昌分局做好场馆、住地交通疏导和车辆引导,确保道路畅通,保障赛事车辆顺利通行、有序停放。警务督察支队积极与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开展联合检查,认真督导各警种单位按时出勤、文明执勤、树好形象。

文昌分局充分挖掘现有警力潜力,分局全员始终战斗在省残运会安保一线;执勤民警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战斗精神,敢于担当、迎难而上,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每一次安保任务。七一路、城北、文昌分局建立健全住地安保工作体系,积极与治安、交警、特警沟通协调,紧密配合,指导宾馆严格落实治安管理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处理住地宾馆内外发生的突发情况,确保赛事人员人身和财产安全。指挥中心、犯罪侦查支队、国保和反恐怖支队、网技支队、科技信息通信处、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省残运会安保工作提供总体调度、安全保障和技术支撑。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