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濮阳女孩摘得女子55公斤级举重比赛桂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3 17:29:1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志新 文/图

10月23日下午,河南省第七届残运会举重比赛正式开赛,来自全省16支代表队的31名选手展开一次“重量级”对决。其中,在女子55公斤级比赛中,濮阳选手仇一凡摘得桂冠。

今年19岁的仇一凡,是一位先天性脑瘫患者,下肢残疾,只能依靠轮椅行动。2014年,仇一凡开始接触举重,由于举重要离开轮椅,她必须躺在一块木板上进行的训练。当时,仇一凡因为比较瘦小,每举重一次,就感觉胸口像是被什么东西重压一样,沉重的难以呼吸。

“当时,我的双手都磨出了水泡,很多次都想放弃,但我觉得不能像命运低头,不然的话,我什么都做不了。”仇一凡讲起当时训练时的感受说。

经过4年的训练,仇一凡现在每天都能轻松地能坚持几个小时。对于这次比赛,仇一凡觉得没有发挥好,最好的成绩只有25公斤。不过,她能够拿到冠军,心里已经相当满足和欣慰。

此外,在女子86公斤级比赛中,开封选手徐菲斩获冠军;在男子49公斤级比赛中,郑州选手闫威威、洛阳选手申杏飞、濮阳选手苏伟超分获冠亚季军。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