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必须尽责 监管务须到位 确保天蓝气清

刘继标带队督导检查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3 19:26:5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首席记者刘彦章 图片王映

        10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带领市住建、环保和市综合执法局有关人员,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在建项目工地,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坚决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等陪同督导检查。

        刘继标一行先后深入川汇区的贾鲁嘉苑建设工地,东新区的顺和家园建设工地,开发区的运粮河畔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每到一处,他详细询问工地在控制扬尘、抑制扬尘方面采取的措施,现场仔细察看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与施工方交流,要求务必做好防尘抑尘工作,确保规范施工环保施工,从源头上截断污染。

        刘继标指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各部门都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更是必须要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面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及相关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住建、环保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履职尽责发挥监督管理作用,加强对项目工地污染防治工作指导,加大督查、检查、巡查力度,严格落实监督监管措施,督促项目工地把“六个百分之百”防治措施及现场在线监测等防治措施切实落实到位,落实好源头治理控制。

        在与项目工地负责人交谈中,刘继标对各企业为周口棚户区改造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同时强调,落实环境保护工作,防治大气污染,企业是主体,要承担起第一责任。大家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在同一个城市呼吸同样的空气,企业要担负起大气污染防治的首要责任。监管部门代表政府要严格执法,对违规者要严管重罚。双方配合,全市空气质量才会更优更好,大家的工作生活环境才会更美。

        刘继标指出,中心城区进入了大开发大建设时期,所有在建和将要开工的项目,都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一方面保证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如期交工,一方面要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各项要求,紧抓污染防治不放松,坚决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既要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更要为周口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否则,相关部门将采取行政、经济、法律等相关措施,对违规企业进行约谈、追责、重罚。全市各部门、各企业共同努力,一定能做好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生动实践。

[ 责任编辑:方珍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