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十九中举行法治报告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26 17:22:4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峰

10月25日下午,周口十九中特邀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云周一行为八年级全体师生作了一场关于扫黑除恶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治报告会。

会上,中院刑三庭魏尚伟、马清源两位法官给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就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如何改正青少年不良行为以及如何遏制校园欺凌(暴力)的等问题作了详细讲解。报告会现场,法官们还为同学们赠送了普法读物。校长王伟向张亚敏、魏尚伟、马清源三位法官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并做总结发言。

校长王伟告诉记者,法官们以案说法,联系实际,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解读了多个青少年犯罪案例,让学生了解到违法犯罪的危害和对自身造成的不良影响,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希望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能够更多的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接受法制教育。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