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花惜景 做文明人

“整个周口都在找”的女子已向公众道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0-29 09:13:10 
分享到

10月20日,周口晚报微信公众号以《车牌号为豫P516××的白色车,你火了,整个周口都在找你》为题,报道了一市民在周口文昌生态园门口搬走两盆盛开的菊花,引发网友热议。10月21日,记者从周口市公安局文昌分局获悉,目前公安机关对白色轿车的主人进行了传唤,并给予训诫处罚。

据介绍,周口市公安局文昌分局在接到网民报案后,该局治安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进行调查,在落实该车车主身份后,民警找到了该车主的住址和联系方式并于当日下午将私自搬运花盆的当事人刘某某传唤至公安机关。

经查,刘某某,女,25岁,家住周口市川汇区。10月20日13时30分,刘某某和她的弟弟刘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行至文昌大道周口文昌生态园门前时,刘某某看到路边摆放的菊花比较漂亮,随即往车上搬了两盆菊花。到案后,刘某某对她的这种不文明行为表示深切忏悔。公安机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刘某某给予训诫处罚。刘某某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理并向公众道歉。

热搜指数:★★★★★

海:爱花惜景,做文明人。

红红的日子: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里格:文明城市是我家,城市文明靠大家。

倩:周口中心城区沙颍河大庆路桥北头的花一夜之间被人搬走很多……这是个人素质问题,与学问高低无关。

明明: 城市建设上台阶,市民素质也要提高。

硕果累累: 上周三晚上去补习班接孩子,在大庆路边,看见一男子拿起一盆花就走。

眯着眼睛看世界:周口是我家,人人爱护它。

小勤:周口好,大家一定好;大家好,周口才能好。

碧水浮凝舟: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不仅要进行适时的宣传引导,更重要的是要建立起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长效机制。

ABC:市民文明的内核在于规则意识。

成长的代价:市民素质的养成显然需经过漫长的过程。

闲言碎语:建设、管理和教育是城市化发展的“三驾马车”。

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人美花才美。

程向生: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物质条件不断改善的今天,我们应该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明礼知耻的浓厚氛围,培育明礼知耻的社会风尚。

花儿美:文明素养不仅意味着对法律规则的遵守,更意味着对道德规范的恪守。

又一村:治理不文明现象需要法德共治。法律法规的惩戒重在约束人的行为,让人们从内心对法律法规产生敬畏;道德教化的感召,重在教育人的思想,让人们的文明意识不断强化。

段家有女:清代思想家龚自珍说:“士皆知耻,则国家永无耻矣;士不知耻,为国之大耻。”一个与现代文明接轨的社会必定是一个有秩序的社会,也必定是个体文明素养不断提升的社会。

山青水秀:创文明城,做文明人。

主人翁的姿态:大家携起手来,为全面提升周口的精神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有才有华:作为周口市民,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是我们共同的向往和追求,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共建文明城市、打造美好家园出力添彩。让我们行动起来,上下一心,携手共进,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文明周口成为我们的骄傲。

腾飞:生态文明从小抓起。

荣荣向欣: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