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这位白裤子大姐火了!事故现场又帮找家人又帮叫医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0-30 20:46:51 
分享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你不要乱动,不要担心,已经帮你叫120了。”10月29日上午11时45分许,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孩摔倒在周口市七一路上的公交站牌处。事故发生后,过路的行人自发围了上去,形成一道保护“人墙”,还有热心的市民帮助拨打了110、120电话。其中,一位穿白裤子的女士尝试与女孩对话,帮助联系女孩家人给予女孩安慰,直到民警到来才悄然离去。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追上那位女士几番打听了解到,她叫冯品,是当地一家证券公司的员工。

10月29日上午11时45分左右,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途经周口市七一路原市政府门前西侧的公交站牌处。这时,路边围了很多人,记者走上前去看到,一名背挎包的年轻女孩躺在地上,身上压着电动车。女孩着地的脸部流出鲜血,曾一度昏迷。

“小姑娘,你能听到吗?”围观的路人关心地与她对话。大约两分钟后,女孩的手指出现动弹,紧接着苏醒过来,众人才松了口气。其间,多位热心市民帮助拨打110和120电话,一位穿黑色上衣的大姐还焦急地几次催问120急救车。

据围观的路人介绍,女孩疑似躲避行人才摔倒的。“这里是一处公交站牌,当时公交车停在这上下人,女孩碰巧经过,可能为了躲避一名从公交车上下来的乘客,女孩摔倒了。”几位路人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等待110和120的间隙,一名穿白裤子的女士蹲在女孩身边尝试与她交流,并关切地安慰女孩“你现在头脑清醒,说明不碍事,不要乱动啊,交警马上就过来,医生也快到了。”当很多人以为这是女孩家人时,热心的白裤子女士却摆摆手说:“我也是路过这里的。”

此时,众人对热心女士投去赞许的目光。在确认女孩能够交流后,热心女士用女孩的手机拨打了她家人的电话,并细心告知事发地点。随后,这位女士一直守在女孩身边与她交流,缓解女孩紧张的情绪。直到民警和120到来后,热心女士才悄然离去。

随后,在现场采访的记者追上那位热心女士,希望她留下姓名,但对方三缄其口,只说自己是个路人,这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就不留名字了。记者再三追问之下,对方才说自己叫冯品,是附近民生证券公司的员工。

事后,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女孩并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 责任编辑:田青叶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