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上高速怕被拍挂作废临牌 被识破扣12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31 15:38:4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刘杰 文/图

近日,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二大队查获一辆为躲避电子警察抓拍未悬挂号牌且使用作废临牌的车辆,面对交警检查,驾驶人无言以对,低头认错。10月31日,记者从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二大队了解到,该驾驶员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当日上午10时许,一辆白色轿车从高速干道经匝道缓缓向大广高速西华北收费站出口驶去,当司机看到有交警在站口执勤检查时,将车辆减速并有意变换车道。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二大队扶沟中队中队长李奇托敏锐地感觉到这辆未悬挂车牌照的轿车肯定会有问题。他便来到收费站安全岛出口等待该车交费出站,然后打手势指挥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车辆停稳后,一名带墨镜的中年男子从驾驶位上打开车门下来,李奇托向其敬礼后要求出示驾驶证及车辆证件等。经查,该司机姓韩,安徽省人,驾驶的白色轿车已经在当地车辆管理部门办理车辆入户、领取车辆号牌等手续,为了逃避路上缉查布控和限速拍照就没有在车辆上悬挂号牌,不仅如此,他还在车上使用已经作废的临时车辆号牌,这是属于典型的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

司机韩某经过民警的教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及会对他人带来的危险。民警李奇托对其作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驾车遵章莫侥幸,违法驾车必被抓。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