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顺和家园项目首块主楼筏板浇筑完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1 09:02:3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会勇

10月31日上午,记者在东新区顺和家园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土方开挖基本完成;1栋住宅楼已经完成了筏板浇筑工作,3栋住宅楼已完成筏板钢筋工作。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机械轰鸣,工人们都在紧张有序的施工,整个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项目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顺和家园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周口市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位于周口市庆丰路以南、颍河路以北,规划中的胜利路两侧区域,项目总建筑面积28.4万平方米,包含21栋地下2层、地上22—26层的高层住宅,1栋3层幼儿园,2座一层整体地下车库及商业用房组成。

项目建成后,配套有道路、绿化、亮化、物业服务用房、保障性经营用房等服务设施,近1790户家庭的住房条件将得到有效改善,对扩大内需,拉动城市化进程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土方开挖基本完成;边坡支护已经完成约1.1万㎡,约94%;防水保护层完成9700㎡。1栋住宅楼已经完成了筏板浇筑工作,3栋住宅楼完成筏板钢筋工作,扬尘控制、安全文明施工基本处于受控状态。

记者了解到,所谓筏板,就是在基础工程中的一块混凝土板,板下是地基,板上面有柱,墙等。因其如筏浮于土上面,而被形象地称为筏板。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