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妙龄女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1-01 09:00:08 
分享到

岳母的腰椎间盘突出又复发了,不能长时间站立,妻子陪她去省人民医院检查,我送她们到车站。

买票进了候车厅,里面早已人满为患,因为是“五一”假期,回乡探亲的、外出旅游的人,把候车厅塞得水泄不通。我和妻子转了两圈,也没有找到座位。岳母疼得头上直冒冷汗,小声呻吟着,可离上车还有半个多小时呢。

我看到不远处有个妙龄女子,打扮时尚,一头卷发发出耀眼的光芒。令人气愤的是,她竟然占了两个座位,一个座位上放的是她的三个大包,她坐在另一个座位上,塞着耳机专心致志地玩手机。

我想上去提醒她有点公德心,给老太太让个座,不愿惹事的妻子拦住了我。妻子说得有道理,这些座位虽说是公共设施,但先下手为强,谁占着就是谁的。让她离开座位,她肯定不乐意,她的三个包要是放在地上,也会阻碍交通。她要是再强势一点,说不定还会跟我们发生口角。

这时岳父打来电话。妻子是个大嗓门儿,她大声向岳父汇报这里的情况,说这儿人多,岳母的腰疼得受不了。

妙龄女子往我们这儿看了一眼,慢慢地收起耳机,背上一个包,一手又各挎一个包,拄着拐杖一瘸一拐艰难地往门口走去。她竟然是个残疾人!她把包放在门口的空地上,拄着拐杖,靠着墙,又塞上耳机。

妻子赶紧扶岳母坐到座位上,向妙龄女子感激地看了一眼。妙龄女子还在玩她的手机,好像这事儿和她没有任何关系似的。候车室里熙熙攘攘,没有谁注意到这温情的一幕。

送走岳母和妻子,我走出候车厅,看到那个妙龄女子还在玩手机。我走到她跟前,偷偷地瞄了一眼,她根本就不是在玩游戏、刷朋友圈,而是在自学英语。

(葛有杰 太康县老冢镇第三初级中学)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