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首个县级教体局机关党委成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1 14:52:2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张燕文

11月1日上午,记者从商水县教育系统基层党 建工作会上获悉,商水县教体局机关党委正式成立,全县教育系统党员管理由所在地党委转变为县教体局机关党委,这也是我市第一个成立的县级教体局机关党委。

商水县拥有党员3万多,其中教育系统有1962人,分布在县城和各乡镇场办,是全县 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理顺全县教育系统组织隶属关系,加强党组织阵地建设 ,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该县教体局按照组织部门要求,在教体局成立机关 党委,在各中心校成立党总支,符合条件的各级各类学校建立党支部,统一归教体局 机关党委管理。

商水县教体局要求各党总支、支部加强阵地建设,设置标准化的党建活动室和党建办公室 ,配足配齐办公设备,为高标准开展党建活动提供场所。支部建设结合学校实际,努 力形成“一校一品”的党建特色,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能者上、庸 者下、劣者汰”选人用人机制,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有机会、有舞 台,让政治强、作风实、不张扬的干部挑重担,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教体系 统党员干部队伍,努力实现全县教育“一年树形象、两年创品牌、三年争一流”的目 标。

商水县教体局负责人郑春来说,下一步,他们将把党建工作纳入教育督导考评范围, 制定考评方案,细化考评细则,强化结果运用,持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强化党 建与教育教学业务的深度融合,打造一支党性强、作风硬、能力好、素质高的党员干 部队伍。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