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戏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周口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1 17:54:5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11月1日下午,中国戏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越调本科班赴河南省越调剧团实践周实习汇报演出在申凤梅艺术中心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全书,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程峰,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钢,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霞,市领导刘继标、牛越丽、王田业、刘国连等出席授牌仪式。

2017年,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新增评剧、越调2个国家级“非遗”剧种专业并首次招生。经过层层选拔和考试,19名越调学员成为中国戏曲学院越调本科班学生。此次中国戏曲学院在河南省越调剧团建立教学实践基地,正是为越调本科班学生建立的学习实践基地,为他们打造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

龚裕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戏曲学院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培养戏曲高端人才为使命。在过去的十多年时间里,在河南省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在各艺术团体的支持配合下,中国戏曲学院与河南省艺术团体共同创造了培养地方戏曲人才的成功范例,成功开设了河南豫剧、曲剧、越调本科班,成为地方戏曲人才培养的榜样。此次在周口建立教学实践基地,是推动和繁荣地方戏曲事业的具体实践。希望各位学员努力学习,坚持学艺养德,做德艺双馨的戏曲接班人。


王田业在致词中说,中国戏曲学院不仅是中国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也承担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艰巨任务,为中国戏曲事业培养了一大批青年领军人才。越调作为河南三大剧种之一,在全国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周口作为越调艺术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在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战略部署下,越调艺术全面繁荣兴盛,创造了一大批精品剧目,在全国获得了众多荣誉,在社会上和艺术界产生了较大影响,成为河南文化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为出彩中原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院团合作不仅为越调艺术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也将为传承和保护越调这一“非遗”剧种,促进戏曲教育模式创新,推动周口乃至河南文化繁荣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越调本科班各位学员再接再厉,继往开来,为周口建设文化强市和河南文化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王全书、张程峰、龚裕、刘继标共同为中国戏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中国戏曲学院越调本科班学生进行了汇报演出。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