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届周口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2 08:53:0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11月1日上午,四届周口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和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全省村居巡察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对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和村居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岳文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孟连作动员讲话。

刘孟连指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悟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新特点、新变化,创新使用各种方式,确保高质量完成四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要坚持在巩固、深化、规范、提升、联动上狠下功夫,创特色、树品牌、举亮点、提质效。要压实整改责任,抓好成果运用,强化督查问责,做好落实整改“后半篇文章”。

刘孟连强调,准确把握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本轮巡察成效。本轮巡察采取“市县联动、市级统筹、异地交叉、提级巡察”方式,重点对司法信访等系统开展巡察,促进和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巡察机构和各相关单位、被巡察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突出巡察重点,打造巡察“铁军”。

刘孟连强调,切实扛稳抓牢政治责任,稳步推进村居巡察工作。开展村居巡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组织建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等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坚强有力,行动上积极稳妥,确保全市村居巡察积极稳妥、有序有效开展。

岳文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结合新形势进一步提升认识。要保持政治定力,加强和改进我市巡察工作,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二要结合新任务进一步推进工作。要结合不同巡察对象特点,针对性地突出监督关注重点。三要结合新要求进一步夯实基础。全市巡察机构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教育管理,自觉接受监督。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本轮巡察将对市公安局、团市委、周口幼师、市委党史研究室、市信访局、市总工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档案局、市司法局、市妇联等市县两级49个单位开展巡察。巡察进驻时间为11月7日至12月26日。


[ 责任编辑:吴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