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到扶沟西华督察环保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2 09:26:58 
分享到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11月1日,省委省政府第四环保督察组副组长杨京伟与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云一起,带领督察组及市环保局有关同志,深入扶沟、西华、黄泛区偏僻乡镇,轻车简从,从早至晚,马不停蹄,深入实地,对群众举报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了明察暗访,针对存在的环保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杨京伟、刘继标一行先后来到扶沟县韭园镇禹亳铁路临时料场、扶沟县三源建设有限公司、扶沟县垃圾处理场等处开展环保督察。针对临时料场未办理环保手续、洗沙水储存池未进行防渗处理、地面未硬化、未采取洒水降尘措施、沙土覆盖不严、围挡封闭不严等问题,杨京伟要求扶沟县环保局和韭园镇政府,立即责成企业停产整治,一周内限期整改完成。对于扶沟县三源建设有限公司石子儿破碎车间存在的扬尘、噪声等问题,杨京伟要求立即停电停水进行整改,整改完成验收合格后,方能生产。在扶沟县垃圾处理场,督察组对该处理厂渗滤液处理设施不配套(每天产生的渗滤液40余吨,实际处理能力20吨)、垃圾填埋未按垃圾处理要求分区域分层进行覆土,杨京伟对该县责任部门及企业负责人,现场提出明确要求,并指示扶沟县委县政府要加大对环保设施等民生基础工程投入力度,把环保问题作为民生大事,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坚决完成。

下午,督察组一行又来到我市最偏远的西华县奉母镇祥盛新型建材场,督察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场内积尘较厚,物料露天堆放,道路未硬化,企业环境污染问题多次受到群众举报。该县环保局2月28日对该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在9月30日前完成对料场全封闭作业,但企业未按要求进行整改。督察组对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未落实监管责任进行了严厉批评,责成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督促企业全面停产整改,同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临近黄昏,督察组来到黄泛区鑫欣牧业有限公司,暗访群众举报的污水排放问题,以及场区内黑臭水体问题。由于道路封闭以及防疫要求,他们未能如愿。杨京伟对群众举报该养殖场生产废水排入河沟的问题,向黄泛区农场负责人及环保部门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他指出,环保督察,既是政治问题也是新常态,大家一定要站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高度,以环保督察为切入点,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改善经济结构,确保环保生态可持续,在创造效益的同时,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遵循,为子孙为自己留下蓝天碧水。

刘继标指出,抓环保是政治责任,事关民生福祉和发展质量,全社会都要共同关注共同行动。市委市政府对环保工作高度重视,细化方案,出台并发布预案处理措施。市领导带头落实,分包县市区,深入督导,确保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强化督察问责,严格落实三员管理制度,发现问题,严格追责。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齐心协力,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实环保责任,遵守环保法规,实现绿色发展。企业要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环保等有关政府监管部门,要尽到监督监管责任。总之,全社会及政企各部门要真认识、真整改、真落实、真追责。对发现的问题,企业要立行立改,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绿色生产绿色发展,经过上下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把全市环保工作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