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突破100亿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8-11-02

截至10月底,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达到104.32亿元,突破100亿元大关,归集余额65.02亿元。累计发放贷款71.78亿元,贷款余额57.2亿元。

近年来,周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市政府《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扩大住房公积金受益范围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了公积金惠民生促发展的政策性金融服务作用。一是强化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广泛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营造社会广泛关注、知晓并积极参与的住房公积金建缴氛围。二是明确重点人群扩大制度覆盖面。围绕扩面目标任务,多管齐下,从“制度覆盖”向“人群覆盖”转变,有序推进各类企业、事业单位、临聘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等的建制扩面工作。三是实行“限高提低”规范公积金缴存。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工作的通知》,明确全市财政供给单位缴存比例不低于8%,防控收入分配差距过大。四是加强部门联动提高归集合力。积极与工商、人社、总工会等部门沟通,将缴存住房公积金纳入劳动合同示范文本和企业集体合同,作为“重合同守信用”、“诚信单位”评选的必备条件,形成建制扩面的工作合力,切实维护广大缴存人员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