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门板散落高速 交警变身“搬运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5 15:20:1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文/图

11月4日12时许,一辆满载门板的小货车行驶至机西高速周口方向144KM时被后方一辆越野车追尾,导致车上近1吨重的门板散落一地,阻碍后方车辆通行。随后,赶到现场的交警王凯伟等人和货车司机自行联系的救援人员一起,历时30分钟,将所有散落在高速上的门板集中后搬到救援车辆上,迅速撤离现场,保证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当天13时许,记者赶赴现场看到,事发地点位于机西高速郑州往周口方向约144公里处,一辆银灰色的小货车停在道路中间,成摞的门板散落一地,现场已经设置了三角锥和警戒线。接到报警的机西高速交警王凯伟和同事们等正和救援人员一起搬挪门板及配件并将它们集中放到救援车上,快速腾出行车道、超车道供车辆通行。半个多小时后,近1吨的门板全部搬到应急车道上并装上救援车辆上,同时,赶来的拖车将两辆事故车拖走。

据民警王凯伟介绍,车号为豫B的轻型普通货车,原本是载着方板从尉迟赶往周口送货的的。不料,车辆从西华西服务区加完油后刚驶入高速,就被后面一辆车牌为豫H的现代越野车撞到了尾部,由于司机操作得当,才没有导致车辆侧翻。万幸的是,双方车上的人员均无大碍。

“谢谢交警和施救人员帮助俺搬货,他们确实很敬业,既抢通了道路,又避免我拉的货物二次受损。”货车司机陈某说。最后,交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判定现代越野车司机吕某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小货车无责任,吕某除了承担两车损失,还得承担小货车上货物的损失。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过往司机,高速行车切勿“见缝插针”,时刻注意观察前方、后方路况,牢记“欲速不达”,安全行驶,是最快到达目的地的方式。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