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打造健康平台 助力脱贫攻坚

​ ——记周口市人大代表尚守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08 09:40:47 
分享到

记者 刘昂

他从事骨科临床治疗30余年,用高超的医术救治病患无数。他把佑民健康作为一生的追求目标,并通过不懈努力,带领全院的医务工作者为当地百姓打造了坚实的健康平台。他就是周口市人大代表、太康县济民骨科医院院长尚守凌。

多年在基层行医的尚守凌,深刻体会到农村患者就医的不易及因病致贫的艰辛。因此,富了之后的他首先想到的是改善家乡人民的就医环境,为乡亲们提供便利的就医条件。2017年,尚守凌投资1.8亿元,建成占地面积5.4万平方米、开放床位500张的国家二级骨科医院。今年3月,尚守凌在医院开展了“春雨济民、健康扶贫”活动,为贫困户、五保户开通就诊绿色通道,开设办卡、就诊、检查、取药专用窗口,除了减免他们的挂号费、诊疗费外,还派专人全程陪同就诊,实现一体化服务。截至目前,医院惠及贫困人口172人次,减免医疗医药费用约28万元。

为了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尚守凌每月一次组织医院医护人员到指定贫困村开展“免费义诊、免费送药”活动,并发放健康资料,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基层困难群众自我保健意识。目前,活动已开展12次,赠送药品价值约11万元。尚守凌还组织医护人员定期对60岁以上贫困老人进行免费体检,目前已体验403人次,累计费用约10万元。

尚守凌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紧紧围绕‘聚焦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和人大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尚守凌在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定期开展健康扶贫活动的同时,还为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解决生活难题。

祝玉勤是太康县清集乡扶乐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了太康县济民骨科医院招聘保洁员的信息,便前去应聘。

祝玉勤说:“在我最难的时候,医院毫不犹豫地招了我,让我到医院打扫卫生。我现在有了固定收入,家里的生活条件也变好了,尚院长每年还给我安排免费体检,这样的人民代表谁不说好呢。”

尚守凌不忘初心,认真履行着人大代表的历史使命和神圣职责,他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自己的真情和汗水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赞赏。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