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耄耋老人爱心助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09 10:10:40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曾宪震)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于学龙老人表示崇高的敬意。”11月5日上午,商水县黄寨镇埠口小学爱心助学现场,该镇党委书记朱宏伟和黄寨镇埠口小学全体师生向85岁的于学龙老人表示感谢。当天上午,原建设银行北京分行总经济师于学龙老人辗转千里回到故乡,为黄寨镇埠口小学的370多名学生送去书包、书法作品等爱心礼物。


于学龙老人是商水县黄寨镇埠口村人,曾在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任总经济师,并参与北京西客站、亚运村等重大项目建设。因自幼喜欢书法,于学龙老人便和同仁一起创办了北京龙虎书画会。


虽然身在北京,但于学龙老人的心始终牵挂着故乡。11月5日,他回到老家商水县黄寨镇,用自己的退休金,为母校埠口小学的学生送来一批崭新的书包和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于学龙老人对在场的学生说:“亲爱的小校友们,希望你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早日成才,报效国家。”


该校5年级的学生于宇飞高兴地说:“谢谢于爷爷看望我们。我们不但领到了新书包,而且还欣赏了于爷爷的书法作品。今后,我要好好练字,长大也当一名书法家。”


在爱心助学现场,于学龙老人除了给孩子们送去爱心礼物,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教育孩子们要懂得感恩和奉献。


据介绍,于学龙老人的母校埠口小学是一所近百年历史的学校,从这里走出的大学生、研究生近百人。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