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教体局“一听二评三鉴”提升课堂教学能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2 09:38:46 
分享到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孙俊辉 

本报讯 为提升广大教师课堂授课水平,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力度,助力名师工程建设,近日,西华县教体局采取“一听二评三鉴”措施,扎实开展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一听,即听课。西华县教研室从全县精选业务骨干组成课堂教学研讨小组,各教学研讨小组每周上一节示范课,全县同科教师进行现场观摩。

二评,即评课。听课教师对授课教师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重点的把握、难点的突破、教学过程的设计、教学方法的使用等进行评价,达到以评促教的目的。

三鉴,即借鉴经验。各教学研讨小组之间要互相借鉴教研经验、交流课堂教学成果、推广先进做法等。目前,西华县教体局共开展听课、评课活动20余节、提出课堂教学建议50余条、印发课堂技巧宣传单1000余份。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