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博物馆举办“小讲解员”选拔活动——

10名小选手被聘为“小志愿者讲解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1-13 09:41:55 
分享到

□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11月10日,周口市博物馆“小讲解员”选拔活动在该馆顺利举行,经过评审,10位小选手脱颖而出,被周口市博物馆聘为“小志愿者讲解员”。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全市青少年儿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市博物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作用,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走进博物馆,增长文博知识,了解家乡历史文化。


经过讲解语言和形态礼仪等方面的培训后,100名少儿选手于当日上午在市博物馆展厅进行了现场讲解。选拔现场气氛活跃,小选手们毫不怯场,用稚嫩的声音讲述一件件文物的“前世今生”。最终,经过专家团认真评审,10名小选手脱颖而出,被市博物馆聘为“小志愿者讲解员”。


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活动的开展,能让广大小朋友增长文博知识,在内心深处扎根对家乡历史文化的热爱。他们的讲解与馆藏文物相互融合,把文物故事讲给观众,进而讲给亲朋、带进校园,达到让文物活起来的目的。截至目前,“小讲解员”选拔活动已经举办了10期,全市共选拔出50名“小志愿者讲解员”。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