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289项公安业务可网上办理 包括户政出入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河南日报 2018-11-13 11:24:26 
分享到

11月9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上线以来,注册用户3122万多人,累计访问量近8亿次,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8004万件,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省级公安“互联网+警务”综合服务平台和全省最大的“互联网+政务”综合服务平台。

目前,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包括治安、户政、科技、消防、出入境、交管等9个办事大厅289项公安业务,为群众提供在线预约、网上办理、查询咨询等服务。便民服务平台打通了网上实名认证、网上支付、网上邮寄等办理业务各个环节,群众不需要再到公安机关的服务窗口,在网上便可办理,初步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以往司机需要到交警部门排队处理交通违法罚款,现在可在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处理所有河南省已裁决的交通违法记录,在网上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群众在网上可办理新生儿出生登记、购房入户、工作调动入户、户籍迁移注销等29项户籍业务,还可在网上查询案件办理进程,主要包括受案立案、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办理进展等案件信息。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说,便民服务平台综合应用了电子签章、电子档案、网上审批、手机APP等多种信息技术手段,在审核、审批过程中,群众的申请信息、提交材料均以电子文档方式进行流转,所有审批材料真正实现了网上审批。为确保群众第一次使用即可办理成功,公安机关在每项业务办理中均提供了操作指南,包含详细流程、所需材料和样表,推行“外网申请、内网受理、审批前置、检验后置”模式,群众办事更快捷高效。

据了解,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3.0版正在建设中。今后,凡是能够应用互联网解决的公安业务,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将尽可能通过互联网进行办理。(记者 李凤虎)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