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集中收听收看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

刘继标强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启动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扎实推进森林周口建设,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激发绿色活力、注入绿色动力、增添绿色魅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14 09:40:5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1月13日下午,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在郑州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王少青,周口师范学院院长李义凡等在周口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


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刘继标要求,要迅速统一思想。省委、省政府召开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的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回答了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在实现“两个高质量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中的地位、作用和使命,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此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集结号。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会议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听令而行、闻令而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


刘继标强调,要确保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成功。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11月底,全国绿化委员会将对我市进行验收。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省专家组指出的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要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立即整改、逐项整改、全面提升。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只能成功、不许失败。如果哪个部门、哪个单位影响了成功创建,市委、市政府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刘继标要求,要全面谋划工作。省委、省政府森林河南生态建设目标责任书要求我市2019年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成功之时,就是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启动之日。市政府及林业部门要科学统筹谋划,抓紧制订方案,确保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启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这次省里会议的部署,紧紧围绕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深入实施重点生态工程、统筹推进城乡绿化三项重点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与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六村共建”、与当前我们正在开展的“农村绿化美化百日行动”结合起来,迅速启动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扎实推进森林周口建设,保持工作一环紧扣一环、任务一茬压着一茬、热情一浪高过一浪的好局面、好形势、好态势,为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激发绿色活力、注入绿色动力、增添绿色魅力。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