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多措并举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14 10:03:0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11月13日上午,全市返乡下乡创业经验交流现场会在西华县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情况。目前,全市返乡下乡创业人群累计达到18.7万人,其中今年前10个月,全市返乡下乡创业人群新增1.58万人,新增带动就业人群12.75万人,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


吉建军要求,要把握关键举措,扎实推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持续提升。一要加强政策落实,完善配套措施,形成政策合力。二要加强创业引导,加强园区建设,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平台、创业服务企业、教育培训机构等载体作用,提高创业成功率。三要加强创业服务,帮助他们解决最关心的实际问题,让他们安心返乡、放心创业。四要加强示范引领、典型培育、典型宣传,引领更多人返乡下乡创业。


吉建军强调,要注重统筹推进,持续发挥返乡下乡创业综合带动作用。要把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城乡要素双向流动、产业集聚,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西华县、郸城县高新区、河南维俏精密塑胶科技有限公司等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