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建强基层组织 筑牢基层堡垒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5 09:05:5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刘坤)11月13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珺,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周口市委主委程维明带队赴沈丘县洪山镇,就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石关村的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和产业扶贫情况,认真听取了镇、村两级的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杨珺对洪山镇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石关村的党建工作,她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建强班子,要积极发展那些年纪轻、学历高、眼界宽、能力强的农村能人加入党员队伍,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特长,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早日奔向小康。二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引导村民摒弃红白喜事铺张浪费、互相攀比的陋习陈规,树立节俭文明、健康环保的农村新风。同时,要加强思想教育,占牢宣传阵地的主导地位。三要加强基层基础制度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制度,打开支部大门,让党员回家,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程维明对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亲切慰问,鼓励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以党建促发展,以实际行动向组织、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