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驻马店联手重击“百吨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1-15 09:18:41 
分享到

记者 付永奇 文/图

本报讯 11月14日10时,经过近5个小时的僵持,一辆车牌号为皖KJ23**的货车被我市商水县、驻马店市上蔡县两地交通执法人员押往商水县流动治超点接受处罚。

该车司机李某某户籍是驻马店市上蔡县人,在商水县白寺镇北岳村居住。当日4时许,李某某驾驶皖KJ23**货车在上蔡县上堂超限检测站称重时,担心超载被处罚,突然驾车闯岗逃离。他先驶往上蔡、西平交界处,又拐弯朝白寺镇北岳村方向驶去。上蔡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县交警大队人员一路紧追,并在追赶中报警。该县110指挥中心指派朱里乡派出所出警增援。为了保障超载车辆司机及路上通行车辆的安全,上蔡县交通执法人员一直未进行拦截,只是紧紧跟随,劝其停车接受检查。

早上5时许,李某某驾车回到北岳村,上蔡县执法人员赶到后要求查扣车辆、带司机接受处罚,李某某极不配合(如图)。由于围观村民较多,执法出现困难,上蔡县执法人员便将情况上报至省交通运输厅相关部门。商水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接到省交通运输厅任务指派后,联合县交警大队、白寺镇政府、白寺派出所,组织联合执法队前往北岳村。经过耐心说服教育,李某某终于同意将车辆开往商水县姚集镇流动治超点接受检查。

经过现场称重,该车超载30%。由于车主和司机均为上蔡县人,商水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依法将相关执法证据移交给上蔡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和交警部门。上蔡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依法顶格处理,严厉打击弃车锁门、闯岗、威胁执法人员等行为,确保在2018年年底前基本消除“百吨王”车辆。

据商水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所长李和平介绍,从全省执法大会战围剿“百吨王”行动开展以来,县交通局执法所联合县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严打“百吨王”集中整治行动,采取加大流动治超联合执法力度、强化源头联合执法措施、实施非现场联合执法等措施严厉打击超载行为,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执法人员充当“保护伞”、乱作为等违法行为。

目前,商水县共查处超限车辆56台,卸货6632吨,罚款6300元,有力打击了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违法行为。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