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2869人报名挑战“周马” 参赛选手年龄最大78岁 最小1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1-15 09:27:34 
分享到

记者 姬慧洋

本报讯 “周马”来了!继本月初和11月12日我市两次召开2018周口马拉松暨善跑中国周口站赛事推进会后,11月14日我市再次召开赛事推进会。记者从当天的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已有12869人报名参赛,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78岁,最小的参赛选手1岁。

据介绍,2018周口马拉松暨善跑中国周口站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慈善总会、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田径协会A1级国际赛事,也是中华慈善总会在全国主办的唯一一个慈善马拉松赛,河南省体育局首次参与共办。

从今年7月初至10月,赛事组委会通过周口马拉松官网接受网上报名,在赛事组委会的报名点接受现场报名。截至目前,已有12869人报名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报名参赛人数为2366人,半程马拉松报名参赛人数为2973人,5公里迷你马拉松报名参赛人数为7530人。

据初步统计,各项目参赛选手男女比例为78∶22。其中,全程马拉松男子1845人、女子521人,半程马拉松男子2319人、女子654人。值得一提的是,报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8岁,年龄最小的年仅1岁。

本次赛事吸引了不少外地和国外的选手参赛。据统计,参赛的国内选手主要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安徽、山东、河北、广东、山西、陕西、福建等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目前,本次赛事共有27名外国选手报名参与,其中肯尼亚11人、埃塞埃比亚7人、韩国6人、日本1人、蒙古1人、乌干达1人。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