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今年以来周口市“12333”热线受理各类咨询34097人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1-15 09:31:35 
分享到

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电子政务中心获悉,今年以来,我市“12333”咨询电话受理各类咨询34097人次,转诊手续办理、社会保障卡业务、养老保险、医保保险关系转移等问题是咨询热点。

市人社局电子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12333”咨询电话自2009年开通以来,为市民提供了政策咨询、社会保险信息查询、投诉举报、就业信息发布等多项公共服务。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强“12333”咨询服务中心建设,健全了咨询服务队伍和服务机制、拓展充实了服务内容、提升了服务能力,为市民提供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人事制度、人才建设、工资收入分配等方面的政策咨询及信息查询服务,接通率稳步提升到90%以上,实现了“12333”咨询电话规范化、一体化。

该负责人介绍,“12333”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咨询服务专用号码,市民如果遇到有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的问题时,可拨打该电话进行咨询。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