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文化大舞台周末上演《花木兰》《黑娃还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5 10:49:1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昨日,记者获悉,本周六、周日晚上,中原文化大舞台将上演由河南豫剧院一团带来的豫剧《花木兰》《黑娃还妻》,广大市民可在周六、周日晚上到周口人民会堂观看。

豫剧《花木兰》是河南豫剧院一团的优秀剧目。该剧讲述了花木兰假借兄弟花木隶的名字,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故事。花木兰在战场上英勇杀敌,出生入死,立下赫赫战功,受到朝廷嘉奖,被封为尚书郎。元帅执意要将爱女许配这位“花将军”为婚,花木兰巧言应对,卸甲归田,从而引发出一段巾帼英雄花木兰的传奇故事。

豫剧《黑娃还妻》是一出具有浓郁的河南乡土气息,令人笑着哭、哭着笑,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的抒情戏。剧中黑娃却一反常人心态,两次忍痛还妻,表现出改革开放后的河南农民精神本质的升华。

河南豫剧院一团前身为人民艺术家、豫剧大师常香玉创办的“香玉剧社”。建团至今,常香玉倡导的“戏比天大、德艺双馨”精神激励鼓舞着一团的前进发展,优秀传统剧《五世请缨》《花木兰》《三娘教子》等久演不衰,新编历史剧《千古英风》《孝庄皇后》《魏敬夫人》等异彩纷呈,现代剧《常香玉》《丹水情深》《家园》等广受赞誉,多人获“文华表演奖”“ 梅花奖”,一大批优秀青年演员竞相争妍。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