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小伙李庆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浙江患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5 11:34:2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艳丽

“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我来说,就是一件非常平凡、平常的小事!”11月15日,李庆即将奔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浙江一名小患者,“我能帮助他,也是缘分!”

34岁的李庆是我市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15日上午,周口市红十字会、川汇区政府为李庆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举行欢送仪式。李庆是川汇区北郊乡西张楼村村民,2008年偶然从电视中得知姚明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便开始关注造血干细胞捐献;2012年他不再只是关注而是上升到行动,报名并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得知自己与一名浙江的8岁患者配型成功,且经过严格的高分辨检测和身体的全面体检,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李庆惊讶的同时,义无反顾做出了捐献决定。

“配型成功后,李庆就第一时间告诉了我们。患者和我家的孩子差不多大,李庆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他,我和我的家人都非常支持。”李庆的妻子孙侠笑着说,“李庆非常伟大!”

仪式现场,市红十字会和川汇区政府负责人高度评价造血干细胞捐献行为,赞扬李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一颗大爱之心回馈社会,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爱心和善举唱响周口爱心歌,传递周口正能量的具体体现,更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据了解,周口市自2003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共采集、入库4000余人份造血干细胞血样,共有11名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李庆是第12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