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马”选手在终点可免费品尝周口4家不同口味胡辣汤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6 11:10:0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文/图 

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慈善总会、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周口马拉松暨善跑中国周口站赛事将于11月18日正式鸣枪开赛,12869名选手将在美丽的周口上演一场激情之跑。

图为资料图片

相对前两年的周口马拉松赛来说,今年的马拉松赛在参赛人数、奖牌设计、赛事保障服务等方面都发生不少变化。

参赛人数:年年攀升 三年来首次突破1万人

记者从马拉松组委会获悉,2018周口马拉松暨善跑中国周口站赛事参赛选手为12869人,其中全程马拉松报名参赛人数为2366人,半程马拉松报名参赛人数为2973人,5公里迷你马拉松报名参赛人数为7530人。

而在2016年的周口马拉松赛,参赛选手为5300人;2017年,参赛选手为9840人。从数据上来看,参加“周马”的人数年年攀升,并首次突破1万人。

和往年一样,参赛人员主要是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安徽、山东、河北、广东、山西、陕西、福建等地的国内选手。除了国内选手外,还有来自肯尼亚、埃塞埃比亚、韩国、日本、蒙古等地的27名外国籍选手。

奖牌设计:融入了省十三运会吉祥物“泥娃”

众所周知,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周口刚刚结束不久,是迄今我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体育盛会。2018周口马拉松暨善跑中国周口站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A1级国际赛事,也是中华慈善总会在全国主办的唯一一个慈善马拉松赛,河南省体育局首次参与共办。

两大体育赛事同年在周口举办,可谓是一场美丽相遇。而这场美丽相遇,在2018周口马拉松完赛奖牌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因为,在完赛奖牌上,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吉祥物“泥娃”被融入了进去。

可以看到,2018周口马拉松完赛奖牌外观形似古代刀币,四边方正,并在一侧镂空处镶嵌了一枚可以转动的金币。在镂空镶嵌的金币上,一面为伏羲八卦图,一面为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吉祥物“泥娃”(如图),均体现出周口地域特色。

贴心服务:选手可免费品尝周口4家胡辣汤

提起周口这个城市,“周口胡辣汤”可谓声名在外,各地宾朋来到周口总以亲尝为荣,赞不绝口。本届周口马拉松赛组委会与西华胡辣汤协会合作,将其旗下的“四大金汤”作为爱心企业请到“周马”现场,为来自天南地北、五湖四海的跑友提供了4种不同口味的胡辣汤。

在这4家胡辣汤中,有逍遥老张家胡辣汤、老杨家胡辣汤、越秀集团华遥胡辣金汤、方中山胡辣汤,他们都是周口胡辣汤中的佼佼者,是消费者广泛赞誉的“四大金汤”。

届时,在比赛终点,等待选手的不仅仅有自己了不起的成绩,还有这一碗碗热气腾腾,香辣可口的周口胡辣汤。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