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人真中!周口人在温州成立公益团,奉献河南大爱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6 14:20:01 
分享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王慧星 通讯员 严朝许

为把河南人的大爱奉献给务工地——温州平阳,2017年7月份,李波涛等4名周口市太康籍务工人员,联合其他省市的3名爱心人士成立了“平阳县温州一家亲公益团”。一年来,该公益团成员每人每天捐出一至二元收入,积极开展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我们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2次,慰问特困群众180多人,捐助善款2.5万余元,我们为河南争了光赢得了好口碑。”11月15日,李波涛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说。

奉献:在温州成立公益团,奉献河南大爱

李波涛是太康县逊母口镇王喃庄村村民,2012年,他随着打工的大军来到温州平阳。“刚来平阳时,我当过搬运工,骑过三轮车,干过木工,还开过出租车。”李波涛回忆,在其打工期间,受到过不少挫折,但每每遇到困境时,总会有人出来默默地帮助他。就这样,在他人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2016年,李波涛在平阳开了一家车辆信息部,经营出租车买卖,生意十分红火。

事业有成后,李波涛开始回报社会。“我想把在温州平阳打工的太康人组织起来,成立一个公益团,把河南人的大爱奉献给温州人民。”李波涛说。随后,他把想法告诉给了刘培记、王满意、刘辉等3名太康老乡,得到了几名老乡的积极响应。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2017年7月初,由30名太康老乡和其他省市的几名爱心人士参加的“平阳县温州一家亲公益团”宣告成立。

为确保公益活动能持久开展,公益团成员每人每天拿出打工收入的一至二元钱,交到公益团,作为善款开展公益活动。随着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目前“平阳县温州一家亲公益团”已成为温州市一个响当当的公益品牌,在温州务工的一些河南老乡纷纷要求加入,公益团成员目前已扩大到103人。

爱心:一年慰问特困群众180多人,捐助善款2.5万余元

今年65岁的陈焕钦是温州平阳县梅源乡人,他是公益团帮扶的众多特困群众之一。据了解,陈焕钦身患重病,生活无法自理。多年来,其生活只能靠左邻右舍送食物维持生计。

公益团把陈焕钦列为帮扶对象,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到老人家里看望。“我们每次去的时候,都会给老人买上一些米面油和棉被等生活必需品,同时再给老人一些钱。”李波涛说。

春节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对一些在外工作的农民工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为此,2018年春运,公益团积极携手平阳当地有关部门开展了以“关爱农民工,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回乡助力活动。

他们协助客运站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帮返乡人员搬运行李并免费发放水、牛奶、面包和方便面等食物,以防沿途饥饿。除此之外,公益团志愿者还义务为农民工们擦鞋,让他们能够体面回家。

据了解,“平阳县温州一家亲公益团”成立一年来,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性活动,目前已开展敬老扶弱、扶残济困等各类公益活动52次,慰问孤寡特困群众180多人,捐助善款2.5万余元。

发起人李波涛等人先后被当地有关部门评为“新居民优秀志愿者”、“优秀社工志愿者”和“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活动组织奖等荣誉称号。面对荣誉和赞扬,李波涛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努力,把公益活动一直持续下去,为更多有需要的温州平阳人送去河南人的关爱与帮助。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