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致周口市民的倡议书:同心争创文明城市,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8 15:41:56 
分享到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更代表着我们每一个市民的文明形象。积极创建文明城市,是广大周口市民的共同心愿,携手共创文明城市,也是我们每一个周口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如下:

从我做起,修身律己,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践行、执着坚守。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遵循社会公德、坚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涵养个人品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道德基本规范,自觉抵制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有害秩序的不文明言行,遵纪守法、礼让宽容,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积极参与“诚信周口·德润三川”道德实践、“善行周口”志愿服务、“英模周口·德润三川”典型选树三大活动,共同提高“道德周口”的品牌影响力,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文明风尚。

从我做起,身体力行,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一言一行塑造形象,一举一动彰显文明,努力做到:文明在口中,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文明在手上,不乱扔垃圾,不乱倒脏水,不乱贴乱挂,不损坏公物;文明在脚下,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护栏,不攀折花木,不践踏草坪;文明在习俗,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封建迷信,不低俗媚俗;文明在旅途,安全出行,礼貌交流,不争抢插队,不乱刻乱画;文明在交通,遵守交通法规,做到行走有道、乘车有序、行车有礼、停车有规;文明在居住,不乱摆乱放,不侵占公共设施,不私搭乱建;文明在窗口,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倡导微笑服务,打造文明优质服务环境。

从我做起,主动融入,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中心城区实施五城联创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以来,周口的发展日新月异,周口的变化有目共睹,周口的明天将更加出彩!这些都离不开全体市民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同心同向,共建共享,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自觉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支持参与,从自身做起,带动更多的人,大力宣传推介,不断扩大创建工作的覆盖和影响;积极支持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做到同心协力、同抓共管、同推共进;积极参与单位、社区组织的各种创建活动,为创建工作添砖加瓦,让文明之风吹遍三川大地。

市民朋友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今天的进步,源于昨天的汗水;明天的成功,始于今天的努力。您的每一份付出,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让我们以满腔的热情,认真的态度,积极的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周口市文明办

2018年11月19日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