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壮观!上千只白天鹅突然“造访”咱周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8 20:02:26 
分享到

小伙伴们都听过

“丑小鸭变白天鹅”的故事

然而有多少人见过白天鹅

又有多少人在周口见过白天鹅呢

不过今天大家可以圆梦了

是的,不要怀疑

在咱家门口就能看天鹅

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你没看错

成百上千只天鹅

舒展着翅膀

或追逐嬉戏

或凌空翱翔

或翩翩起舞

他们此刻正栖息于周口引黄调蓄湖,引黄调蓄湖工程的守门人说,这群美丽的白天鹅,是昨天晚上飞来的,当时大概有1000多只,今天早上又飞走一些,只剩下几百只了,估计是白天鹅在迁徙途中看见引黄调蓄湖觉得比较合心意,于是就停下来歇脚。这可是周口市区第一回有白天鹅驻足。


站在湖边,远远的就看见湖中心一群美丽的白天鹅正在游弋,嘹亮的鸣叫声此起彼伏。湖边上已有一些闻讯跑来观看的市民,大家议论纷纷:这还是第一回在周口看见天鹅呢,是真的吗?不是放养的吗?是野生的吗?真是自己飞来的吗?

这群美丽的客人的到来,让大家惊喜得不敢相信。有市民说天鹅在迁徙途中下来这里歇脚,说明咱周口的生态好。三门峡是咱们国家有名的天鹅之乡,据说当初三门峡为了吸引白天鹅,年年要喂天鹅数万斤玉米。

最后大家都希望

政府能够采取些措施

吸引天鹅年年来这里歇脚

给咱周口也增添一道风景

也希望政府能够采取措施

防止有人偷猎白天鹅

让这群美丽的客人爱上周口

[ 责任编辑:方珍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