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航拍周口马拉松,非一般的震撼!周口这么美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8 20:12:29 
分享到

今天周口人的朋友圈

都被这场全城赛事给承包了

周口第三届马拉松比赛



寒冷的天气

依然挡不住参赛者的热情


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经过激烈角逐

活动已尘埃落定

然而

……

这场马拉松的背后

那些事您知道吗

早上4点多钟

报业集团的同事们

已经早早来到现场

架起了长枪短炮

为这场赛事的宣传工作提前准备着



早上8点

随着“砰、砰、砰”的发令枪响起

这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而晚哥也在现场见证了

或感动、或搞笑……的一幕幕


71岁北京跑友的最后一次马拉松


“因为左脚脚踝关节受伤严重,今天开跑后,我仅仅前行了500米便停了下来。周口,也许将是我最后一站马拉松赛,真的有点让人恋恋不舍啊!”来自北京的71岁跑友杨忠民正拄着一根木棍颠簸着赶往物品寄存处领取自己的东西,话语间有点难过。

11月11日,在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赛后,杨忠民的两只脚踝开始疼痛,而且左脚脚踝疼痛的更加厉害,走路都变得困难。经过诊断,医生发现杨忠民脚踝关节磨损严重,并告诫他不要再进行长距离跑步。


然而,已经报名周口马拉松赛成功的杨忠民不舍得离开这个赛道,就再次来到了周口。杨忠民说,这已是他第三次来到周口参加马拉松赛。“每次来到周口,我都觉得周口变化很大,尤其今年,周口变得更加美丽洁净了。以后,我会记住这个地方的。”让我们一起祝福杨先生早日康复!


年龄最小选手——

牵着走  推着跑 爷爷奶奶齐上阵



只有1岁8个月的小选手姚易晨是本届赛事最小的报名选手。姚易晨的妈妈在接受采访时笑着说,孩子还在牙牙学语的阶段,给孩子报名参加马拉松比赛完全是孩子爷爷奶奶的主意,不过她和丈夫也都支持。

姚易晨的妈妈介绍,姚易晨的爷爷奶奶是冬泳协会的会员,曾经参加过在周口举行的马拉松赛事,想着将来让自己的孙女往体育方面发展,就给孙女报名参加了本届马拉松赛的5公里迷你马拉松。


为了让姚易晨参加比赛,爷爷奶奶没少下功夫,他们给宝宝准备了儿童车,还准备了小国旗,奶粉、饼干各种食物也都准备妥当,就等着比赛的开始。


在比赛开跑后,姚易晨的爷爷奶奶刚开始牵着宝宝走一段,然后让宝宝坐在儿童车里,推着宝宝跑。


重在参与,让宝宝也感受一下马拉松比赛的气氛!

周口4家胡辣汤被“端”到赛场


提起周口这个城市,“周口胡辣汤”可谓声名在外。此次马拉松赛事,主办方为了让选手品尝到周口香辣可口的胡辣汤,特意将周口4家不同口味的胡辣汤“端”到比赛现场,让很多跑友过了一把胡辣汤瘾。



70多台公交车 保障交通服务


比赛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后勤保障人员默默付出。今天早上4时许,天还未亮,服务马拉松比赛的驾驶员就到了公司,然后到各个地点接送比赛有关人员。比赛开始前夕,这些公交驾驶员在赛场外指定地点待命,随时接送工作人员。赛事结束后,这些公交驾驶员又把所有工作人员送回目的地。


周口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从12日市政府开了马拉松协调会以后,公交公司立刻做了安排部署,全力保障比赛用车。在比赛当天对部分公交线路做出调整,并安排比赛当天所有参赛人员免费乘车,并针对突发情况做应急预案。从13日开始,公交公司就安排车辆,服务组委会人员连续几天看赛道情况。


当然比赛中还有

……



78岁的平顶山老人孔祥义



猴哥猴哥

你的筋斗云呢


志愿者为参赛者竖起大拇指


市中医院志愿者协助跑友做静力性牵张练习


凌晨五六点钟,志愿者们就在烧水,为大赛做准备


……

最后晚妹想说

每一个大赛的参与者

无论名次如何

重在参与

你们都是最棒的




[ 责任编辑:方珍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