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拉松让城市更有活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9 09:12:43 
分享到

近年来,马拉松已是不少城市的年度盛事,被各大城市奉为对外推介、期待认同的名片之一。周口11月18日举办的马拉松比赛可谓吸引了全市人民的目光。

初冬的多云天气,丝毫不能让跑者的热情降温。赛道上跃动的身影,与这座城市融为一体,仿佛是它跳动的脉搏,让整个城市更有活力。有人说,马拉松真正唤醒的不是钢筋水泥和城市风景,而是滋养一方的城市灵魂。

在众多运动项目里,很多人选择了跑步。这是一种极为简单的运动。正如《天生就会跑》这本书所言,奔跑是人的天性之一,只要有一双合脚的鞋子,就可以跑起来。跑马拉松,与其说是一场赛事,不如说是自我斗争的毅力赛。

尽管选手们最终跑出的成绩不尽相同,但完成一次自我历练的过程是相同的。他们凭借自己的精神力量和感染力,与这座城市一同感受着运动的活力。让人们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里,学会沉思、学会拼搏,这正是马拉松精神的真谛所在。

随着马拉松赛事的一次次成功举办,我们的城市与这项运动已然结下了不解之缘。马拉松提升城市品位、凸显城市气质已是不争的事实。马拉松比赛,让跑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而这必将大大凝聚市民精神、激发城市活力,让周口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晨曦)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