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贾鲁嘉苑L地块:7号楼“冲出”正负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19 09:15:1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理效明) 连日来,持续阴雨天气给市区带来丝丝寒意。然而,贾鲁嘉苑L地块工地上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7号楼已经出正负零。这是进入主体施工阶段的标志。”11月17日上午,河南国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国基”)贾鲁嘉苑L地块项目部执行经理张绍利告诉记者,“现在,我们经过努力,施工进度已赶上同期开工的其他安置区项目。”

贾鲁嘉苑L地块位于川汇区中州大道西侧、太清路南侧,拟建建筑包括30层高层住宅楼5栋、26层高层住宅楼8栋等,总用地面积99.54亩,总建筑面积286527.98平方米,可安置拆迁群众1890户。整个项目拟投资7.8亿元,计划2020年投入使用。

由于种种原因,贾鲁嘉苑L地块于今年6月开始施工,是同批8个项目中开工最晚的。因施工需要,该地块基础支护工程需要采用三面直径800公分的混凝土灌注桩结构支护,地块西侧更是双排及高压旋喷止水帷幕,工程量是同批项目中最大的。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局面,“加紧施工,决不能耽误工期”成了河南国基周口贾鲁嘉苑L地块项目部全体人员的共同信念。一般来说,地下室从回填砂石到出正负零,合理工期50天左右,他们则将时间控制在30到35天。“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我们千方百计加快进度。”张绍利告诉记者,一是增加人手,如正常情况下800平方米筏板绑扎需要钢筋工、木工等20多名工人,合理工期10天以上,他们则把工人数量增加到七八十人,每天至少保证65人,仅用四五天就能完成这道工序;二是加强过程控制,发现问题及时指正,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避免最后一次性验收出现返工,否则返工花费的时间将是正常施工时间的3倍。

目前,在市、区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贾鲁嘉苑L地块工程进展一切顺利,除了7号楼,4、9、10号楼也即将出正负零。“按照施工计划,12月20日以前,最后一栋楼要出正负零,年底前80%~90%的车库要出正负零,2、4、7、9、10号楼要建至7层左右。”张绍利说,他们将在保证质量的同时,继续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拆迁群众早日住进新房。②3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