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2000余名大学生书法大赛展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9 09:42:53 
分享到

□记者 刘华志

本报讯 为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1月14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建功新时代,书写青春志”第二届千名大学生书法大赛在开元校区举行。

比赛分为软笔的毛笔字和硬笔的钢笔字两组。参赛选手2100多名,来自该校9个教学部。比赛中,同学们蘸墨、起笔、行笔、落笔、笔走游龙,一气呵成,显示了深厚的书法功底。比赛历时一个小时,涌现出不少优秀的书法作品。此次活动丰富了在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搭建了助推青年学生向书法家学习的活动平台,提高了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培养了学生审美情趣,陶冶了情操,提高了文化修养。

书法艺术不仅浸透着厚重的历史积淀,而且蕴涵着蓬勃的时代精神。近年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组织举办了知行大讲堂、书法名家进校园、校园文化艺术节、优秀传统经典诵读等一系列活动,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发展。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