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守住清廉方能一生平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1-19 09:46:38 
分享到

辛曼

连日来,沈丘县纪委监委从“典型案例库”中选取不同类型的反面教材,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活动。通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反腐没有死角、没有禁区,没有“休止符”,也没有“暂停键”。若想一生平安,必须守住清廉底线。

在过去较长的时间里,一些贪官只要在位时没有东窗事发,退休后就等于“平安着陆”了。就算被某个案件牵扯出来,在查处中也会高举轻放,尽量让退休者安享晚年。这使得很多官员存在“退休就是保险箱”的思想误区。正是这种误区助长了一些官员的侥幸心理,出现了临近退休大捞一把的“59岁”现象。

十八大之后,反腐浪潮一浪高过一浪,“一退解千愁”的潜规则已经被打破,“零容忍”“无例外”取代了过去的“护身符”“保险箱”。“拔出萝卜带出泥”的案例不断被曝光,“秋后算总账”的力度越来越大,这些都彰显了我们党反腐的决心和韧劲,也用事实印证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这一警句。它在击碎“老虎苍蝇”们侥幸心理的同时,也在向广大党员干部传递一个信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贪腐没有“避风港”,只有守住清廉方能一生平安。

治病为了救人,严管才是厚爱。作为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将每个党员干部都及时纳入到监管之中,对每个党员干部都能做到情况明、问题清、措施实,通过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教育管理好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党员干部自身,要坚决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以廉律己,自觉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身外之物不拿。不论何时何处,都要坚持“不越底线、不跨红线、不触高压线”,切实“把好自家门、守住清廉关”。

总之,一名党员干部要保持一世清廉,既离不开组织管理,更离不开自身管理。“名为公器无多取,利是身灾合少求”。面对名利物质诱惑,面对人情关系干扰,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并时刻告诫自己:不失原则方能合家幸福,守住清廉方能一生平安。②12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