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伴我成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9 09:53:35 
分享到

小记者: 张梦格 编号:187619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六(5)班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每天有计划地背诵古诗、诵读经典,渐渐地发现自己的表达能力比以前更流畅、更风趣了。在反复诵读中,朗读水平也在提高,对经典的理解、体会也层层加深。

从《弟子规》、《三字经》中,我明白了怎样爱亲友,更明白了百善孝为先的道理。从“香九龄,能温习,孝于亲,当所执”中反省自己。黄香从小就知道用自己的身体去温暖父母的被窝,而我也是父母含辛茹苦抚养大的,难道我不应该用实际行动来报答父母吗?

“子不学,非所宜。幼不学,老何为。”让我知道了在学习的大好时光里,一定要努力上进,不要等到年纪大了,就没有用处了。

(辅导老师:高雯)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