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扫地原来不简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9 09:54:12 
分享到

小记者:郑怡辛 编号:180143

周口李庄小学三(3)班

周日,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往日干净整洁的家显得有点乱,地上不仅有灰尘,还扔了不少纸屑。我想,扫地这么简单,趁着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就让我来表现表现。

妈妈教过我怎样扫地:右手拿扫把,左手拿铲斗,一个房间一个房间仔细打扫。想当初妈妈教得很详细,我听的也认真,想想一点都不难。我拿起扫帚来到阳台,弯下腰,慢慢扫起来,很快阳台就扫干净了。我把垃圾堆起来,往前一推,又来到客厅,继续打扫,扫了一会儿,感觉腰有点酸。扫完客厅,突然想起妈妈每次扫地都要扫沙发底下,又弯腰蹲在地上,手里拿着扫帚柄把垃圾往外挑,可沙发底下调皮的杂物好像跟我作对,躲在里面死活不出来。我只好趴在地上,伸长脖子拿手去够,杂物终于不情愿地从沙发下被扫出来。

打扫完卫生,我双手扶腰环视四周,欣赏自己的劳动成果,感觉地确实扫得干净,我也很满意,但摸着酸酸的腰,我第一次心疼每天打扫卫生的妈妈,也首次感觉扫地也不是想像的那么简单!(辅导老师:郭海燕)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