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9 09:55:59 
分享到

小记者:刘烨 编号:180177

周口李庄小学六(3)班

今天,我再次怀着激动的心情,读起了那篇让我难以忘怀的课文《唯一的听众》。

这篇课文主要讲述主人公被父亲和妹妹嘲笑是音乐“白痴”,去小树林里练琴,遇到一位“耳聋”的老人,在老人的鼓励下,主人公最终成为一位小提琴演奏家的故事。

每次当我读到“我站的很直,两臂累得又酸又痛,汗水湿透了衬衣”时,就会被作者的勤奋刻苦所打动,不由自主想起一件事。

这件事发生在今年暑假,为了迎接第13届省运会,我们学校的武术队进行了集训。从暑假第一天开始,集训的队员早晨6点开始训练,8点结束;下午4点集合训练,6点结束,从未间断。每天在毒辣辣的太阳下练习,汗水把衣服都浸湿了,双腿累得又酸又痛;嗓子哑了,皮肤晒得黝黑……这期间,当我累到想放弃时,只要想起这篇课文,我全身又充满力量。既然课本中的主人公可以从音乐“白痴”蜕变成小提琴演奏家,我也一样可以坚持。所以,不论训练多苦多累,不论彩排到凌晨几点,我都坚持下来了!

省运会开幕式,在舞台上,我真正体会到了成功的滋味。现在,我经常这样鼓励自己:加油吧!努力吧!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辅导老师:刘圆圆)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