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18市彩礼排行榜出炉,周口第三?你觉得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原网 2018-11-20 09:15:07 
分享到

近两天,2018年河南彩礼大数据报告刚刚出炉,在河南18地市中,彩礼金额最高的前三强地市为濮阳、商丘和周口。快看看以下这份榜单,你觉得靠谱吗?


濮阳13.91万、商丘13.51万、周口12.15万、南阳12.05万、安阳11.62万、开封10.82万,鹤壁10.59万,驻马店10.36万,信阳10.25万,焦作10.24万,济源9.48万,新乡8.27万,平顶山7.71万,许昌7.66万,三门峡7.10万,漯河6.62万,洛阳6.21万。




看完了河南18地市的彩礼情况数据,还有一份扎心的全国最新版“中国彩礼地图”,表中显示,除了百万和五十万天价彩礼的这几个省外,咱河南人的彩礼一般是6万起,排在全国第11位。


怎么样?各位未婚的小伙子们,看完这些有没有心里一凉?再看看自己的银行卡余额,盘算一下自己还娶得起媳妇吗?


“彩礼”确实是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两家人如果谈的好,那么顺顺利利结婚皆大欢喜,如果谈的不愉快,严重了甚至会影响小两口的感情!


这些年来,房价涨、油价涨、体重涨,总之什么都涨就是工资不见涨。看看近几年结婚彩礼报价变化,就能看出娶个媳妇有多难!


2010年:一万一(万里挑一)


2011年:三万一千八(三家一起发)


2012年:四万八(四平八稳)


2013年:六万八(顺发)


2014年:八万八(发发发)


2015年:十万(十全十美)


2016年:三斤三两(约合人民币13.6-14.3万)


2017年:一动不动(小轿车+房子)、万紫千红(万张5元+千张100元)


彩礼,虽是民俗,但爱情不是买卖,婚姻也不能交易。彩礼给得高,并不意味着把女方看得重。

结婚,信彩礼,更要信爱情。不管是日久见人心,还是一见钟情,请相信爱情,有爱情的婚姻才会幸福,让爱情成为婚姻的基石,而不是彩礼。

(原标题:传疯了!河南18地市彩礼排行榜刚刚公布!来看你老家的排名……)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