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资产设立“景星”系列专项产品纾困股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1-20 09:37:33 
分享到

新华资产设立“景星”系列专项产品纾困股市

本报综合消息 为积极响应落实国家政策要求,维护金融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新华保险旗下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了“景星”系列专项产品,全力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景星”系列专项产品已于2018年11月9日在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完成登记,系列专项产品目标总规模100亿元。

“景星”系列专项产品投资意在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健投资优势,化解优质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以专业化、市场化为原则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维护金融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特别是对符合国家战略和宏观政策导向的项目给予更多的支持,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长期资金和资本性资金,做实体经济的长期价值投资者。专项产品将向有前景、有市场、技术有优势但暂时出现流动性困难的优质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帮助其走出困境,重现生机。

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批专业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控股股东为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达6000亿元人民币,投资收益水平居行业前列,是货币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也是国内外股票市场、基金市场、债券市场等资本市场上重要的大型机构投资者之一。

(新华)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