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泰康人寿“健保通”直付式理赔升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1-20 09:38:18 
分享到

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泰康人寿“健保通”直付式理赔升级

本报讯 11月16日,项城市的苏姓小朋友在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出院后,在该院农合报补窗口直接进行了“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标志着泰康人寿免申请零等待,出院即理赔的直付式赔付模式在项城大地落地生根。

2018年11月7日,苏姓小朋友因为肺炎入住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家人第一时间拨打95522进行理赔报案。泰康人寿周口中心支公司接到“健保通”医院报案后,立即启动“健保通”理赔服务,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康乃馨探视服务,协助理赔申请。2018年11月16日,被保险人办理出院,医院端系统自动理算赔付金额。其中,客户总花费2883.82元,新农合报补1655.25元,剔除纯自费的费用后,泰康人寿直接赔付852.28元,并报补交通补贴100元,理赔金合计952.28元,由医院直接垫付给客户。

此次赔案也是泰康人寿周口中支与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实现“健保通”直联升级后的首例住院费用医疗理赔案件。此次升级,标志着泰康人寿与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商保合作真正实现了突破性变革:系统直联、理赔款垫付、电子病历传输。泰康客户只需支付社保报销后剩余的医疗费用即可出院,实现出院即理赔的零等待服务。

正是得益于高质量、广覆盖的泰康“健保通”网络,得益于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服务创新意识,这一服务才能实现三方共赢。对客户来说,彻底解决了理赔难、手续繁等问题,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理赔款,缓解住院大额支出造成的经济困扰,从而安心进行后续治疗。对医院来说,垫付的医疗赔付费用直接由泰康支付给医院,双方携手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共创服务品牌;对泰康人寿来说,可以及时全面了解客户的出险信息和治疗状况,为客户提供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的服务。

泰康人寿周口中心支公司一直致力于简化理赔服务流程,提升理赔便捷度,随着泰康人寿“健保通”项目的深入开展,可以预见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在出院的同时就完成医保结算和商保结算,真正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