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伊朗不满欧盟维护伊核协议行动迟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1-22 09:29:02 
分享到

新华社德黑兰11月20日电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20日说,欧盟目前在维护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和维护伊朗利益方面行动迟缓,伊方对此表示不满。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当天援引扎里夫的话报道说,欧盟目前行动迟缓,没有为那些希望继续同伊朗合作的欧洲企业提供帮助。“欧洲国家之前做出了政治承诺,但很遗憾,即便考虑到可行性,(履行承诺的)进程也十分缓慢。”

扎里夫还说,美国制裁措施不可避免地会伤害伊朗民生。

本月2日,欧盟、法国、德国、英国发表联合声明,对美国重启对伊制裁深表遗憾,承诺将继续致力于执行伊核协议,还表示正在筹备设立“特殊目的机构”,以绕过美国制裁,延续与伊朗的合法贸易活动。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今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8月,美国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11月美方重启第二批制裁,针对能源和金融等领域。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